2014.07.02

第一次找工作,实习时间一个月。因为下个月另有安排。

说实话,挺开心,挺激动的。也许是新鲜感,也许是第一天给的任务比较轻松。不管如何,我知道,以后一定要吃苦,要肯干,才会有出息。

虽然这是“温州五月天广告”,应该算是公司,可是三家店铺的大小,让我不好意思对别人说,我在公司上班。不过他的厂,真是挺大的,而且里面的喷绘设备在桥头真的是第一的,因为机器多,好几台10米左右的机器。

下午去的时候,店里,只有一个人。我讲明来意之后,她让我做一个东西,看我的手法是否熟练,总之比昨天的毕业生熟练,二话不说,就收了我,刚给老总打电话,说来了个人,做得还行。就拿我身份证复印留底。估计是怕我是坏人吧。

我从来不估计别人年龄,我只能叫她王姐,或者艳姐,她叫王艳。她是东北的,很热情,很会讲话,我就只是偶尔搭她几句话。她讲了很多自己的经历,喜欢这行,干了十多年了,同事怎么怎么样,有的在上海,可牛了。有个客户送了她一箱韩国名啤酒,说事100元一瓶,是开盖有奖的那种瓶,有大瓶可乐那么大。给我倒了一杯,还行,比中国的酒好喝,不苦。5点多下班了,我正准备回家,她二话不说,把我拉去厂里,说一起吃饭,大家认识认识。

我可尴尬了,最怕见生人,过去之后,我发现他虽然年纪大,却是个很活跃的人,让我想起了同学中几个活跃的女生。也因为她带我去厂里,我才知道原来这小小的店面,是由那么多的机器,那么大的场地支撑这的。大机器7、8台总有。不管如何,应该是桥头最大的广告厂。因为是为了注册温州这个商标,花了上百万。土豪啊。一般注册只用几十万。原来员工也很多10个以上,主要制作广告,字灯箱,还有工人是出去安装的。

也许是因为第一次接触这些,心里很是开心,很是亲切。就帮其他人一起制作,帮了点小忙。可是我还是很羞涩,没多讲很多话。

下午做的宣传牌,很快做出来了,拿来一看,完了,多了两个无关的字,我惊呆了,正好老板在场,我很愧疚的说了句,这要重新做一个了,那就要损失点钱了吧。老板说,这个还好,没关系。然后就去跟艳姐说,这没事,以后做画册这些要仔细检查。

吃完,找朋友去了,看了别人婚庆的布置,被他拉去理发了,还染了发。哎,我想要很深的红色的。我忍了。

请允许我说“我在公司”,“我在上班”,因为我有工作了。

矫情一下,希望我不会迟到上班。

评论(1)

© Woochiron | Powered by LOFTER